今天信咚企業的董事長來拜訪洽談雷射模組致動器產品開發的相關事宜,就........談到人生哲學去了,有些我比較喜歡的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如果一個人不喜歡他自己正在做的事情,他就失去自由了,失去了自由怎麼會在工作上有創意表現,也不會什麼效率,因為那不是他內心喜歡去做的事情。所以我讓員工喜歡去做他自己喜歡的事情,他自然會把事情做好,你都不用逼他。
所以我管理公司都是效仿3M,我鼓勵內部創業,我用很深的老莊哲學思想來管理公司,我不怎麼管人的,人會越管越笨,應該是要讓員工們自律.........你讓員工喜歡跟身旁其他員工一起工作,喜歡公司的氣氛,他自己就會知道自律,因為他很快樂。如果公司員工大家心裡都不看好公司,你想公司會好嗎?如果大家心裡都很認同公司,你想公司好不起來嗎?那為什麼不看好公司又會留下來工作?這就值得探討啦,很多事情只要抓住關鍵,改變了那大家都忽略掉了的簡單東西,就會起變化了.............有興趣可以繼續聊..........................
 
 
有這樣的老闆,我想員工會很快樂的。
 
 
 
當然,他說他們做了簡報筆16年了,看見我們的產品,他很感興趣,但是他認為我們的現有開發出來的產品上缺乏很多條件可以推出市場而友好的銷售。
 
當然,硬漢............不以為然!我很遺憾他這麼固執...........我真的認為他就是適合生產管理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山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