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 460L 很讚的車,在定速自動巡航狀況下還可以自動調節車速與前車保持距離........
我不需要花400萬去買....就有機會常常開著他載著我現在的老闆到處跑~
 
 
今天在路上因為我路不熟先由他當司機, 就這樣講故事時間又來了........
他說昨天去醫院探視那個因為車禍而暫時無法上班的優秀員工王建昌, ..敘訴著關於他復原的進度......然後告訴我說他從來都沒有見過建昌這個員工發過脾氣,並且根據建昌的媽媽說從來沒有見過他發過一次脾氣........記得小時候因為需要幫助菜農的雙親農作而常常需要凌晨3點多就起床開始工作,縱使有時候真的受不了也只是留著淚默默的做著,卻也不會說初任何一句抱怨的話......一直到長大後參加國際技能競賽優勝被老師推薦到柏夫企業,仍舊抱持著認真務實的態度...............老闆說建昌的態度與修養是天生的.........根據建昌的父母的說法.....那是與生俱來的,因為家裡的另外一個兄弟就不是這樣了............。
所以老闆告訴建昌的媽媽說,也許建昌前世是一位高僧,只是塵緣未了而再到人世間,因此從小就是這樣的善良樸質~ 老闆並且說著要不是自己兩個女兒都已經有各自有對象,還真希望有一個這樣的女婿。
 
接著,又說著自己正在念聲樂的大女兒也是擁有這樣的一種天賦,雖然平常一副散漫模樣,但她一站上舞台演唱時卻可即刻散發出耀眼的光芒。所以,他說如果人能夠發現自己與生俱來的特質來發展人生,那將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否則當然要加倍的努力還是可以有成果的。
 
 
接著,又講一個與以前曾經合作過的丁老三到後來不往來的故事,簡單的告訴我一個很重要的態度,就是要有肚量,時時抱著感恩的心。
 
然後又說了白西裝故事,這個故事我覺得比較有趣,大概是說他從以前到現在認識過三個穿白西裝的朋友,他告訴我說如果不是藝人卻喜歡穿白西裝的話,那這個人的心態肯定有點問題.........然後就敘訴著第一個白西裝的朋友是個鐵工,發達的時候曾經自封為雪莉的女婿...然後玩世不恭,並且娶了小老婆,然後心臟病發......然後大起大落........。然後第二個白西裝的故事是發生在新加坡,一個喜歡伴著白馬王子在公開場合展示著他現場繪畫藝術本領來吸引異性朋友,然後............工作沒精打采(因為朋友多了就都帶回家去敎畫畫了)。第三個就是穿著白西裝到處繼發存證信函要求人家付權利金的某老闆.....
 
 
講著講著......就到了目的地日揚科技了...................,看著日揚科技走廊上掛著漂亮的海報秀著今年的營業額目標、毛利目標、EPS目標~,問著他們銲接班長去年公司業績好不好,他回答說都有達到.................................................
 
 
我這幾天一直看見看見台灣的經濟奇蹟創造者持續踏實著一步一腳印的前進著,當前的通膨與全球景氣紅燈似乎對他們完全沒有影響,老闆說.......雖然計畫往往趕不上景氣的變化,但是有實力就能掌控住變化而順勢獲利。
 
我想我正在學習著另外一種的思維邏輯與學習著用另外一種眼界見識著我應該早就該開始見識的視野!! 並且建立正確的態度。縱使沒有周休也沒有特休,我想會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山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