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與連總到南科面板大廠繼續洽談冷卻背板製作規格與維修~ 令人振奮的好消息是後續維修至少有100片,這又是個好幾百萬的訂單,連總說這個維修案是他最喜歡接的案子了,因為工序來說上乾淨又不佔空間。估計新冷卻背板製作如果可以開發與驗收成功,後半年幾千萬的訂單是跑不掉的,估計今年預估營收會跟去年差不多。
 
下午談話內容大概是繼續向客戶的工程師繼續說明如果把東西交給我們維修與製作,將會是雙贏的結果,並且也會對國內的產業大大有幫助,這等於是對台灣的經濟有貢獻。如果把這些工作交給德國人做,那麼德國人會將他們一年要休很多假期的成本轉嫁到我們這種開發中國家,所以當然會貴很多,所以很感謝對方工程師對於柏夫企業的認可,也等於是對國家很有貢獻。當客戶發現原來上有些發包給其他廠商的工作也會有部份轉到柏夫來加工處理,提出是否可以直接就交給柏夫來處理,連總連跟對方說抱歉,並且說明如果因為這樣多賺哪一點錢而對不起搭檔,那是不好的,有錢本來就是要大家賺。
 
我很喜歡邊開車邊聽著連總說這些有趣有很...............正面的話,感受著那股樂觀積極正向的能量是我目前正需要的。大環境景氣這麼不好的狀況下,柏夫今年沒有淡旺季............預見工作量已經排到年底了~
 
聊著聊著他說,今天這冷卻背板維修要是他親自來處理,一天 10 SETs 是沒有問題的,但是他不會以這樣的標準來要求員工,因為......
他打個比方告訴我:一部子車子如果安全順順的開大概是70~80公里/小時,當然偶而趕時間可以超速到160公里/小時,但是長時間開這麼快可能也會受不了,所以要在算成本的時候把這些條件計算進去就可以啦~
 
就在車上聊天去程與回程的時間,連總不疾不徐的接了幾通電話與撥電話交代了相關廠商與工廠,就這樣有效率,不需要像我之前上班的經驗每週固定的進度檢討會議(檢討了也沒有好到哪裡),這需要我好好的觀察與學習的重點,這也跟我最近看的一本書"小,是我故意的"中提到的一些具有魔咒的企業,獲利只是他們提供獨特與深具意義的產品或服務所帶來的副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山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