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一個以前公司的以前同事最近發表的文章 

 

引述

每次遇見一個新朋友新客戶聊起來,即便還在東部時,一定都會問我個一模一樣的問題,然而我,已經回答得非常..非常..有耐心了,在此,為了省掉眾多人類的口水,在此假裝這篇文章會散發出去,給即將和我talk talk的全世界的所有人。

 

1)     為什麼妳要放棄在電子廠的工作?

心裏的OS是:公司成立至今完全沒賺錢,東西做不出來,有客戶卻沒得賣,還有同事被減薪,我想我該好好趁機思考一下生命的真義。

但我嘴巴想講的是:此生實在不想再忍受辦公室生活,無法接受與我所學相悖的折磨,老天爺為什麼讓我先學習最好的,結果到後來卻把我丟到最爛的地方(電子廠)?

我的官話是:過去的工作(電子廠)和目前的工作(國內業務),並非以世俗的眼光來判斷它的好壞,這是一個選擇的問題,簡單一句,人各有志。

然而,事實的真相是:以上皆是亦皆非

 

2)     為什麼妳要跑到那麼遠的地方去住?

心裏的OS是:為什麼一定要有為什麼?不能只是因為爽嗎?想體驗自我放逐行嗎?

但我嘴巴想講的是:覺得我很怪嗎?我倒覺得在那麼X的公司還會害怕改變的人才奇怪呢!

     我的官話是:因為那裡很棒很美很迷人啊!

然而,事實的真相是:人們想聽的是謊言(例如妳在那裡一定有男朋友啦,或用奇怪的眼神打量我,腦裡編織著他/她自創的原因)

 

大致上如此,作為一個偏離常態的人,總會引來許多不解,然而,人生是自己的,活著並非要向別人交代。活著,是因為要去體認、還有學習體認、再從體認中,感受到生命的力量正在成長與延伸、然後在這個過程中,發現體認本身的美好。

 

美國大師歐普拉,在今年受邀哈佛大學畢業典禮的演講中以三點作為結語,其中之ㄧ就是:擁抱事實、擁抱感受、擁抱經驗。

 

地球上,任何生命,任何生活型態,只要經過我們同意的,都該是充滿愛與接受的。同意,意謂著我們目前正在經歷的,想一想,這些,不正是我們的選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山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